下町小散步: 人形町 草加屋仙貝 & 柳屋鯛魚燒

記得五月那陣子和我姐聊msn,
她都會對我一直不斷提到人形燒、鯛魚燒: ” 如果我是妳,現在就會馬上衝到人形町去! ” 等等
還不忘強力推薦日劇新參者,劇情不但好看又好吃

後來親自看了這部日劇,還真的有心領神會想馬上衝到人形町是怎麼一回事
以東京日本橋一帶下町區域為背景的新參者,
聽說播出的那一陣子帶起了下町美食散步的熱潮,朝聖觀眾源源不絕一度人擠人。
官網還提供精美地圖標出所有劇中取材的人形町店家,十足日本作風的詳しい。
還好我看完日劇到現場一探究竟已經是兩三個月後了,沒看到傳說中的人潮,
不過許多店家與街道上都貼著新參者的宣傳海報,看來下町商家真的非常歡迎劇迷們阿。

現實中柳屋的排隊陣式和店面真的和日劇中一模一樣,我沒有仔細看是不是連師父都同一個
加入排隊隊伍的時候,真的會有走進日劇的感覺! (不過就是排個隊)
但劇中的柳屋是在附近搭景,並不是在本店店址拍。

柳屋鯛魚燒的工具是一支支分開的模具,
每個模具生產一隻鯛魚燒,附有長長的把手讓師傅在火上一隻隻土法煉鋼,
和平常看到的鯛魚燒店那種連成一排、翻轉容易的機器完全不同,
很有粗糙的傳統工法之感,烤出來的鯛魚燒邊邊也因此有豪邁的不規則形焦邊

皮Q餡軟,烤焦脆脆的部分頗有口感
雖然麵皮帶有鹹味,
可是吃起來內餡還是太甜了,站在路邊腦袋一直想著好想配茶!
我比較喜歡麻布十番浪花家的鹹甜調合的口味。

就在柳屋不遠處的仙貝老店草加屋
不只是場景,也占有日劇一整集份量的劇情。

對於仙貝我其實是以熱愛的方式在購買它,
餅乾巧克力或洋芋片這些fancy的東西當零食雖然好吃但並不會想要天天吃,
但仙貝這樸實的小點心不同,不但清爽又很夠味,並且兼具咬東西的爽脆口感!
剛來日本的那陣子房間裡的常備零食就是一包包百圓仙貝有時還拿來當早餐吃

這裡的仙貝種類多到眼花撩亂挑選困難
我買了劇中出現的”歐卡桑的甜仙貝” : 甘いからせんべい
還有一包沒有寫品名但顏色較深看起來很有味的厚片仙貝
結帳的時候好像是七百yen,著實讓吃慣百圓仙貝的我有點不習慣

回家之後覺得超值到破表
甘いからせんべい是鹹鹹的仙貝裹上滿滿細砂糖,非常美味
厚片仙貝外層的醬汁深厚入味,整個鹹甜調和完全吃不膩
爽脆程度也是讓人想用新鮮來形容
光這兩樣實在就好吃到我確定為了仙貝我還會再來人形町!

總之如果有來人形町,比起人氣紅豆系列人形燒鯛魚燒們,
沒有來買不起眼的草加屋仙貝實在太可惜了。


來過日本那麼多次,
到了人形町發現自己其實從來沒吃過人形燒
以前以為和台灣的紅豆餅大概差不多吧,
結果果然是太天真了。

到了同樣是在日劇軋了一咖並引起我們姐妹倆的和菓子食欲的重盛永信堂淺嚐一個
在劇情典故很深的つぶあん和こしあん之中選了こしあん(沒有紅豆粒的)
很甜但是因為size很小,所以完全剛好
覺得好吃,會意猶未盡的很想跟劇中角色一樣買一整盒十入的,
可是一小個跟鯛魚燒差不多價錢,所以還是忍住好了。

後來走去日本橋晃晃,
天氣實在太熱所以去mikado coffee喝了コーヒーソフト消個暑
這漂浮咖啡的霜淇淋不是普通的香草冰淇淋,而是自家製的咖啡味冰淇淋喔!
後來發現還蠻多看起來像上班族的人單點裝在鐵杯裡的冰淇淋坐著吃並配報紙。

這裡雖然是東京較早開發的古老區域,可是街道寬敞整齊,新舊建築都各自有自己的氣派
印象很深刻的是走著走著我一直想起大阪。

首次進入聽過很多次的日本橋三越,外觀看來是非常日式的華麗洋風
在b1發現蠻多新宿百貨們沒有的甜食品牌 ex. angelina
是個有待開發的地方,不知道還剩下一年來得及嗎 🙂


Leave a comment